孩子從嬰兒期就是張空白的紙,就看父母怎施肥與教養,父母若過於保護,孩子就較禁不起大風大浪,若過於不愛護,則無法無天去了吧!?

 

說我幸運嗎?也是吧!我說上天派來個天使來報恩,皮外婆說我上輩子燒好香,生了個天宮子(意指好帶好養),不過一切一切,我歸於…母親的心情保持愉悅、穩定、做息正常而來。

 

佳美說女兒都不做安全座椅,出門累死了,妳好有勇氣,帶小皮去那麼遠的墾丁,我說不會呀!他自己安份的坐在安全座椅上,我還可以喝咖啡、吃早餐、點心,他上車就睡,不累呀!

 

皮外婆說厚~也太好了吧!這樣就睡了,每到晚上該睡時,皮總是喝完奶就倒頭睡,不需抱不需搖,佳汎說的,妳想抱他也不給抱哩!這是真的!!

 

為什麼呢???「訓練來的嘛~

 

從出生,不對,從皮出院以來,只要出門,盡可能我們自己開車讓他坐安全座椅,他習慣了…九個月吧!他知道要反抗了!!他努力的反抗了二個星期,他投降了,因為他知道「哭也沒有用」,自此他總是安安份份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很多人看了都覺得好不可思議,怎這麼乖~,怎麼那麼好玩~。紐約瘋媽有寫到一篇強調安全座椅的重要性,當發生意外時,大人連自己的皮包都抓不穩了,更何況是一個在活動的小小孩,所以說哭、反抗是正常,但要讓小小孩知道哭沒用,這是必要的!

 

睡覺哩?張小皮也不是一直都這麼乖,自他學會自己下床後,變得貪玩,到了睡覺時間又想玩又想睡的「歡」,皮媽先是放手了一星期後,覺得不對!!不應該讓他如此造反,於是開始在床上引導他玩、唱歌,挑些他喜愛的歌、遊戲,培養睡覺的氣氛,就這樣慢慢的他又恢復正常,喝完奶就睡了。

 

我都跟很多媽媽說,其實帶小孩不難,只要了解他的需求,真的不難。三歲以前的小孩,不就是玩、吃、睡嗎?現在小皮還不會說話,但皮媽都知道他要什麼,尿布濕了、嗯臭臭了、要睡了…,只要滿足他,該睡時睡,該吃時吃,不會歡都很乖哩!

 

孩子哭了,一定有原因,只要多花點心去注意一下,妳就會了解「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tovi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