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保母因身體微恙,突然通知無法再帶小皮時,我知道我的生活又必需打回原點,再次請皮外婆幫忙,直到保母身體好後或找到新保母。

 剛去外婆家的第一、二天,皮在皮媽要離開上班時會哭鬧一下,但皮媽告訴皮說「你乖乖,媽媽上班賺ㄋㄟㄋㄟ錢,天暗暗就回來接你,你要乖乖跟外婆在這玩O」說了三次,皮就會含著淚「嗯!」然後跟皮媽拜拜。好不容易待了三個月,皮也很習慣,但皮外婆跑習慣,一直希望找保母帶皮。於是皮媽又重新找了保母,很擔心皮會不適合,畢竟已是一歲八個月的小孩,什麼都知道的情況下,又再次托給新保母。

    第一天報到時,皮媽一樣重覆說著同樣的話「你乖乖,媽媽上班賺ㄋㄟㄋㄟ錢,天暗暗就回來接你」,但皮捨不得皮媽走,撒嬌的要皮媽留下來陪他,但皮媽又重覆說了一次又一次,保母說「如果妳偷跑呢?」我說「是可以啦!但我想讓他心甘情願一點,也讓他知道我不是丟下他的」,後來幾次後,我說你跟阿姨去看書好嗎?媽媽要上班了,皮「嗯!」就跟姨進房間看書去了。因為有伴,皮第一天狀況很好,皮媽還特地提早下班去接他,沒想到這小子竟然不回家。保母說「他好乖O,規矩好好O,都很正常,結果是哥哥(保母原本臨托的小孩)不正常吃、睡」

第二天早上,皮媽一樣重覆說的同樣的話,皮也是捨不得皮媽走,皮媽又說「你跟姨去看書好嗎?媽媽要上班了」皮還是「嗯!」就跟姨進房間看書。今天保母原先帶的哥哥沒來,只有下午姊姊(保母的女兒)回來陪皮玩,不過皮的心情也是很好。

    之後都是同樣的情況,沒有哭鬧,吃、睡、玩生活作息正常,外婆、小姨婆都很擔心你會不適應,沒想到你很棒!皮~媽媽要說:「謝謝你用貼心與懂事,體諒了媽媽的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tovi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