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媽愛聽廣播,IC之音是皮媽的最愛,而每周一晚上六點半到七點的洪蘭開書單及每週四早上八點開始的教導孩子的52堂美學課都是皮媽必聽的時段。

上周四皮媽透過52堂美學課接觸到了「紐約瘋媽-媽媽不必當超人」這本書及作者,透過廣播就讓皮媽深深吸引著,皮媽心裡盤算著…我一定要看這本書,即在當天上班休息時間立刻訂書,沒想到書在幾天後就到了!

書裡簡單又真實的敘述著紐約瘋媽與三個孩子的生活,每一篇都讓皮媽在心裡吶喊著「對!對!…O~原來要這樣~…等字句」

自從懷了張小皮後,皮媽常常想著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心情來面對這孩子的一切,他哭鬧時該如何?他跌倒時該如何?…等等,我想每個媽媽都求好心切吧!希望用滿滿的愛來照顧孩子,但往往被小惡魔把我們的愛與心平氣和給磨光,書中紐約瘋媽提到「在與孩子有衝突時、在怒氣上,如果打了孩子或口出惡言,那都只是大人在發洩怒氣而已,並沒有任何的幫助」我覺得說得真好,值得警惕!!

我常覺得小孩其實很聰明,他們都聽得懂,只要我們多花一點時間好好跟他解釋、說明,他們都會理解的,可是往往很多大人都會認為他們只不過是個孩子哪懂,錯!!錯!!他懂的!!

記得好久以前,皮媽尚未結婚生子,有一次聚餐,朋友帶女兒來,女兒一直哭鬧要找爸爸,而皮媽就將她抱離餐廳,帶她到較安靜、可以讓我跟她面對面的地方,我告訴她「爸爸要工作賺錢,我們吃完飯就會回去找爸爸,如果妳沒乖乖吃飯,那我們就會在外面的時間多一點,如果想早點回去找爸爸那就乖乖吃飯,爸爸賺錢給妳買奶粉、讀書呀,是不是~」妹妹回答我「是!那我們進去妳可以乖乖吃飯嗎?」她點點頭,可是一回到媽媽身邊,她又開始鬧著要找爸爸,我又將她抱出餐廳外,再次跟她面對面溝通,再次告訴他爸爸沒來的原因,這次我牽著她的手走進餐廳,而她也真的乖乖吃飯。孩子不是不懂,只是大人真的要多一點耐心跟他說明而已。

皮現在正處試站接段,當然可想而知,如果一沒抓好就會倒頭哉或往後仰倒,皮媽總認為多倒幾次他就會了,從不大驚小怪也不大叫,這樣的處理後,皮媽發現皮跌倒、撞到都不會大哭,甚至不哭(大部份是不會哭),小孩的情緒其實都會受大人影響,真的一點也沒錯!平淡一點看待孩子的成長,我想他會比較勇敢吧!!

還有皮在床上如果爬行中,也不怕掉下來,因為我們一直告誡他「會碰下來!會痛O!」而他總會爬到床邊往下望呀望後又回到床中,告誡孩子做了後會發生的危險也很重要!

紐約瘋媽裡面寫了一句也很棒「她相信自己,也相信小孩,用滿滿的愛來對待孩子,未來一家會有成效,不想等到未來才來後悔」皮媽也相信,用滿滿的愛,不是逆愛O~~~該處罰還是要處罰,但一定要讓孩子知道我們有多愛他~~~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tovi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