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母親節,街道上、餐廳裡總是滿滿慶祝辛苦母親的人潮,但大多數是同為女人的女兒為母親慶祝,男生呢?也有啦!但總是少數。

很想問問多數的男生,難道男生是石頭繃出來的嗎?是因為怕沒面子還是太害羞,而不敢為母親過節。身為生了一個兒子的母親的我,不禁要難過一下,未來可能沒有母親節這檔事。(不不~!我不要!!千萬不能讓它發生,我一定要我兒子幫我過!!)

我的婆婆生了二個兒子,嫁給先生後問他「爸媽生日是什麼時候?」答案是「不知道」。母親節、父親節怎過?答案是「沒有過」。天吶!!!身為你的父母怎這麼可憐…也許是生活習慣不同,也許是就沒那個習慣,也許兒子真的不貼心,婆家都沒在過父、母親節,也沒在慶生,跟皮媽家真的不同。皮媽的父親跟皮媽農曆生日只差一天,總在生日快到時,皮媽的父親就會提醒皮媽「生日快到了,看要去哪吃飯?」皮媽的母親也是,在母親節快到時,自個兒準備好禮物,通知皮媽「我母親節禮物買好了,xxx元」,皮媽很皮,拖了一下,想等到母親節在包紅包,皮媽的母親說「我禮物的$呢?」我笑回「母親節還沒到呀!」這就是二家的不同。但近年我盡量讓這彼此接近一點。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星期六晚上吃皮爸的同事喜酒,所以我們沒回苗栗,選擇了在皮外婆家過節,皮外婆家很熱鬧,姑姑們各自準備了二道拿手菜回來聚餐,皮媽邀請了公婆一起來皮外婆家用餐,雖然不知公婆會不會覺得不自在,但我不想讓婆婆在家冷清的過,沒有孩子的陪伴,不過我想應該還好吧!

母親辛苦拉拔孩子長大,母親節也許是商人的手法,但我覺得也是好的,畢竟讓辛苦的母親,每年至少有一天假可以好好的享受,有何不可。星期六參加婚宴,來賓致詞時說了一段話我覺得很棒「母親是怎來的?母親是小姐、太太、生了孩子後就變成母親,所以疼老婆時,別忘了感謝孕育你長大的母親」

祝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tovi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